close
今天是我生日

理當我該開心的

但是幾天前老同學的一句話

害我思考良久

"賣場能做多久,你想老了還繼續做賣場嗎"

"一個月賺兩萬多塊能幹什麼,什麼時候買自己的車子"

"誰敢嫁給一個月薪2萬多塊的男人"


嚴格來說

我不是一位容易被人說動的人

某方面來說挺固執的

但是聽到這三句話我想反駁但是又喊不出聲音

我清楚知道目前的工作是在做什麼

我當然也有對未來的想法

我也知道在未來的日子裡

跟其他人攀談秀不出自己名片的窘狀

我知道他是真的關心我

我沒有要惡言反駁的意思

只是他這幾句話讓我真真的反思我為了什麼在工作



很銅臭,但是這是工作的主要目標

再來

我能從這工作學到什麼

倘若不幸遭到公司開除

這一份工作經驗能替下個工作加幾分呢

我也會怕哪天老了不能做了

我所賺的錢能頂到我死掉為止嗎

還是我是因為錢不夠而餓死病死

我父母都是中年失業的人

我更怕中年之後突然失去工作的危機

我有什麼獨特之處立足於這公司

總之很多問題突然間冒了出來

越想越多

這幾天讓我好好思考時麼叫做"像樣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