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用敲門,門沒鎖,直接進來

以前你問我朋友是什麼

我會說朋友的事就是我的事

也許是年少輕狂吧

最近我才真的感覺到自己的愚蠢在哪

其實,我沒有太多籌碼來涉入朋友的事情

尤其是私事

有句話說 無知也是一種幸福

我寧遠不要聽到這件事

永遠永遠沒聽到

我也不希望我的任一個朋友為這種事煩惱

但是我們只能在遠遠的看他的所作所為

很想幫卻使不上力

這是她的人生

我們能做些什麼

朋友就好比彼此要搭火車的旅人

我們的相遇只是碰巧在同一車站停泊

簡單問候之後,下一列火車又將我們彼此分離

火車到那誰能決定

我們又會在哪一站在相遇?

朋友也是一樣

今天要是有人結婚、離職、高升

我們就開始錯開

什麼時候鐵軌會交集

任誰都沒把握

不能否認我很念舊情

但是面為聚散無常的人生

難道真的要接受這命定的規則嗎

或是說能在其中留住些什麼

那怕是隻字片語、零碎的回憶


人心真的很脆弱

脆弱到連想要送上親切的問候關心,都怕對方冷語以對

有時候覺得挺失格的

連送上祝福都要透過冷冰冰的網路

透過一片無表情的螢幕

這才能傳遞幾乎失溫的關心


那,後悔嗎?

不會,真的不會

雖然相識不久

但是經歷過太多有的沒的

有所謂的出遊回憶跟無所謂的冷言冷語

好吧,至少有一個人記住就好

記住這一年半載不白過的

記住大家是相扶持走到現在的

永遠記住這工作沒有這段回憶

只不過是屁


支持大家稱過來的

難道只是一張冷漠的薪資條?

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的東西嗎?


講到這不免感嘆

這年頭誰還在管這個阿

什麼友情阿,革命情感阿

想起來既不實際也有距離

看不到聞不到也摸不到

只有看見當初共同的經歷的人才能想到


要笑就笑吧

反正朋友都說我是無可救藥了

哪有人把同事看得這麼重

把它當作感情在經營


啊也是啦

都陷下去了

也不在乎爬不爬得起來了

=====
火車到的時候讓我先走

因為我不想替人送別

就是不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